close

如果 一個人能在某個地方找到他的快樂,

那誰能保證說那個地方就不是他的歸宿?

--------------------------------------------

在MS我這次直說了吧 楓之谷 一個線上遊戲 從2005年台灣正式營運,而我與楓谷的故事也從2006年開始。

升上國中糊里糊塗 考上了所謂資優班 但我不明白自己為什麼能考上?憑甚麼? 我沒有比誰聰明優秀阿,只是我在父母要求下就踏入了這個所謂的第17班 也就是獨立於普通班的 資優班。

爸媽說 在資優班 你的學習與念書會更好 因為環境更優 自然會被感染讀書氣氛

然而就在國一下 楓之谷 這款線上遊戲當紅 我認識班上一個同學 他是遊戲迷剛好當時班上他與我最親近 所以就介紹我玩

常聽他說一些遊戲裡的東西 楓谷裡面可以坐船 有房子 還可以認識朋友 各種事情從他口中說出來 在當時我沒碰過電腦遊戲(甚至單機網頁game都沒有)我聽她的敘述真的深深被吸引

當時還有另一款火紅的 報報王 但我沒玩就不提了

某天回家我與弟妹提起楓谷 他們也因為有再聽同學講就了解我再說甚麼(真的當下很開心)

之後就在剛買好不久的電腦裡 下載了我們的第一個遊戲 楓之谷。

 

創辦帳號 是第一步 但使用真實資料對當時我們對網路的不信任來說 根本痛苦

等於是要出賣資料的 所以都用了假資料 假身分證 等等 (後來後悔了,要改遊戲密碼很難)

設定好以後登入進去 登入畫面是一本書 故事書的感覺 還有那配樂ˊwˋ根本在吸引我玩

感覺一種我的故事要啟程了的fu 我也會帶著我的一隻角色 然後在楓谷裡面發展一段自己故事的感覺 

我就是主角 終於阿 我也可以當主角. 

---------------------------------------------

我練了第一隻法師 冒險家 (現在幾次改版冒險家已經悲劇了 輸慘慘)

而等級難練到一個爆炸  打一堆怪還不升等 看著遊戲朋友們都在用"經驗加倍卡"

我也想說還不錯用的樣子 吵著我媽 第一次買了虛寶 6hrs加倍卡 練功

我真的練了6小時 雖然只有$20 但我不想浪費錢 跟人組隊一起打 也認識很多人 都是來自不同縣市的 這讓我很不可思議

我竟然能用電腦網路與這其他地區的人對話(當時才國中還不懂網路 不像現在小孩每個都一隻蘋果-.-)

玩具城 好像要30等才能去 所以練到30第一件事就是去玩具 打發條雄 結果悲劇的打不死 

去解組隊任務 101 結果因為不會跳箱子那關 (好像是7階 都這樣說)每次因為不會跳 不懂 就被罵之類的

等很久才進得去打101欸欸QQ 還有人因為很會點npc被叫做 101點功王 這個人也是我以前的會長 (不知第幾個工會 有被我記住的之一)

以前搭船 也會認識朋友 因為有大巴出沒 很恐怖的欸那時 (雖然現在大巴都被秒) 血量少的.等低的 都躲船艙 進而在船艙裡會認識朋友 因為一趟船就是20分鐘以上 被大巴打死的話 要重新坐船 所以都是偷看大巴而已-/-

就在大巴這艘 魔法森林的船 我認識了2個朋友 這2個也陪我很久 直到我將國三那年才與他們失聯 (失聯真的很傷心)

一個 是101點功王 兼商人 當大家都還在10萬楓幣慢慢撿 他就靠著轉蛋、買賣差價、點商 賺進了大把楓幣 記得是2億那裏(對當時我們根本天文數字.反觀現在我在楓谷隨便就賺個滿幣了 很輕鬆 很輕鬆 真的= =) 這個人之後也不玩 是當兵吧 還是怎樣的 忘了

另一個是自稱大學生 但 其實只是國中生 小我一年的孩子 他之後跟我很要好 都一起打怪練功 是火毒魔導 也一起打101、殭屍等等

這個人某次被盜 被盜完他就沒心玩下去 換人玩 也就是他同學 這換人的人也跟我很要好 還加了即時.常常在楓谷外聊天 也分享我很多心事給他 我那段時光有很多時候都是和他一起度過 回家打楓谷 不然就上網 即時通都開著 雖然我現實不認識他 也騙了他 (我玩男角) 但還是很喜歡他 幾乎上楓谷就是找他 和他一起打任務 我到最後都沒有說出我是女的這件事...

我在楓谷養了第一隻寵物 黑色小貓 用點商買的 1隻$100的貓 只要楓幣100萬 真的有賺到 那隻貓跟好友買的 到現在放回商城 那隻貓都還是有那朋友ID 即使他不知跑去哪了..(現在點商1比350萬耶=口=)

 

那時的公會 經營得很好 還一起打公會戰 一起聊天之類 很溫馨的小公會還蠻懷念的 (現在我的公會都我一個人的 自己創.會員自己分身)

(((改天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